大幻化網文武百尊超度法會 2024薩噶月早課「晨起一座香」報名開始 堪千貢噶旺秋仁波示寂十六周年紀念法會
 
 
 
 
 
 
 
弘揚佛法 行銷規劃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心靈.心理.管理搜尋
地區:
分類
精選顯密資訊
  PLIBC
雪謙寺 
SMTB
寧瑪巴噶陀大圓滿虹光
佛學數位圖書館暨博物館
台灣蒙藏文化中心
喇嘛網
中華電子佛典協會
 

  向世界級CEO學思考   
轉寄 列印 迴響 閱讀尺
加入會員
更新日期:2010/08/13 08:12:51
新聞單位 :

學習次第 : 進階

【文/游常山】

 

微軟的比爾蓋茲、奇異CEO 伊梅特⋯⋯他們是世界級領袖,一般人少有機會近身聽到他們的經驗與觀點。然而,現在拜新興科技與各大名校行銷之賜,無論你在世界哪個角落,只要連上網,就能免費上到他們的課程。

 

這些【財星500 大】CEO,最近成了網路上爆紅的人物。不論是哈佛、耶魯、MIT(麻省理工學院)、史丹佛、柏克萊、賓大華頓商學院⋯⋯只要你說得出來的名校,不收一塊錢,不用加入會員,統統門戶大開,任你進入他們學校的課堂上課、聽演講。

 

關鍵字請打Harvard lectures(或是Yale lectures, 演講前可以套任何一個名校,連英國的劍橋大學也有)。接下來,你要開始想,你是要看哪一類的演講:心理學、物理、文學、生物學、哲學、正義論系列、還是達爾文遺產系列⋯⋯,每一家名校都有8、9 種選單,看你想到哪一個系上課。這是美國最新的新潮流:頂尖名校開放所有校內的影音資源,「這跟招生有關,這個世代的大學生如果不能在網路找到他們要的東西,大概這個學校對他們也就沒有什麼吸引力了,」美國【時代雜誌】在一篇專題報導,特別點明趨勢。有些場次,特別珍貴。例如,耶魯大學管理學院,每年頒發「經典管理」(Legend in Leadership)講座, 2008 年金融海嘯,頒給摩根大通銀行董事長兼任CEO 戴蒙。而全球商學院排名數一數二的賓州大學華頓商學院,邀約【財星五百大企業集團】(Fortune 500)的最高主管,錄製「華頓知識庫」(Knowledge @Wharton)系列也全部開放給大眾。

 

現在,任何人都可以輕易進入,透過YouTube 或是蘋果電腦系統的iTunes 都可以隨時進入美國名校的課堂,或是它們的名人演講現場,隨時點閱,365 天24 小時,全年無休。

 

名校的門已為你開,你,可以不花一塊錢,整學期的課程任你點選,做美國長春藤名校的學生。

 

【完整內容請見《30雜誌》8月號】





上一篇(換個「健康」的好工作) 回目錄 下一篇(創新策略/種子變神木)

全球慈智部落格
止觀禪修
大圓滿佛學會八關齋戒
岡波巴貧者醫院
不丹、印度法王寺院齋僧千僧善行 ~ 2008/8/11~2008/9/29
◆究給仁波切◆舍利塔基金募款

贊助網站
台灣師大國文系--佛學研究相關網站
大同大學教育網
華梵大學佛教研修學院佛教學系
華梵大學佛教研修學院佛教學系
喇嘛-互動百科
台灣民俗風情 - 台灣旅遊在線
超自然力的應許消災祈福. ‧媽祖Wikipedia, ‧媽祖信仰. ‧媽祖信仰及媽祖廟北港朝天宮, ‧媽祖信仰在台灣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