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圓滿成就上師—多芒•楊丹仁波切簡傳

  大圓滿成就上師——多芒•楊丹仁波切簡傳

  嘉初仁波切讚歎說:‘仁波切是當代的成就者。’……即便是向他作些許接觸,所得法益即將是難以令人相信的宏大。

  楊丹仁波切,為大成就者——貝瑪拉密紮(無垢友尊者)的示現化身。第一世為錫金大伏藏師——哈尊•南卡吉美(為貝瑪拉密紮與袞千直美偉色的雙入化身),一生取掘出許多伏藏教法,如見、聞、憶、觸即能解脫的《金剛精義.雲彩道歌》與深奧正法《持明命修》等的灌頂、訣竅、口傳,並傳付給具緣的弟子。廣大弘揚無上《大圓滿》法的事業,成為錫金大圓滿法的宗主。而哈尊南卡吉美的伏藏教法亦被錄於《大寶伏藏》之中。

  第二世為查通吉美巴沃,亦是錫金的大成就者。之後,仁波切第三世以多傑德千林巴(又名多芒德千林巴)的名號轉世,依止蔣揚欽哲旺波與蔣貢康楚二者為根本上師。一生取出十二函《伏藏教法》,到目前多芒寺、溫古寺等許多寺院都以修學其伏藏教法為主,蓮花生大士亦授記多傑德千林巴將來會成為文殊遊舞佛來度化娑婆眾生。

  此世楊丹仁波切,於西元1928年降生于錫金楊丹氏家族中,仁波切被確認為多傑德千林巴的轉世。另外一位轉世亦降生于錫金,兩位轉世遂共聚一處。當時此世貝諾法王派大堪布貝瑪常駐多芒寺教導兩位仁波切,在大堪布貝瑪的指導下,從基礎的前行至大圓滿的心性與禪定教授,皆修學圓滿。在大陸文革以前楊丹仁波切身為多芒寺住持並親自主持寺務。

  西元一九五八年,受到文化大革命的影響,另一位轉世仁波切示現圓寂,而楊丹仁波切過著二十幾年近似閉關的生活。宗教開放後,仁波切接受大伏藏師沙拉陽智的《伏藏教法》與智慧心的教導,而另一個多珠千法王——仁增迦魯多傑將所有《龍欽寧體》的教法傳予仁波切。其後,定居于錫金,並于錫金多珠千法王——土登聽列巴桑波座前接受《大寶伏藏》的灌頂。另外,他也在頂果法王與貝諾法王處得到許多重要的灌頂、口傳、講解。近十年來,應美、台及其他國家佛法中心的請求前往弘法。之後,他又返回四川 爐霍的多芒寺(從西元一六五三年建持至今,多芒寺共有十六位成就虹光身,其中三位只剩下頭髮和指甲),目前已重建了佛學院與閉關中心,在仁波切的指導下,多芒寺的僧眾悉皆精進于聞思修。最近數年,則完全清淨持己而與佛法共體。

  西元2001年貝諾法王在印度 南卓林主持《大寶伏藏》的灌頂,楊丹仁波與許多甯瑪巴的祖古、堪布、喇嘛一起接受灌頂。在此灌頂結束後,在貝諾法王的祈請下,由楊丹仁波切主持其前世多芒 德千林巴取出伏藏教法的灌頂與口傳,而貝諾法王亦接受此伏藏灌頂與口傳,二位聖者便成為互為師徒的關係。楊丹仁波切實是一位殊勝且虛遜的大成就者,在美國弘法的白玉 嘉初仁波切在其著作中亦說到:‘楊丹仁波切是當代的成就者。’他極力推薦:‘我能夠向各位保證,即便是向這位大虛空取藏轉世上師楊丹仁波切作些許接觸,所得法益即將是難以令人相信的宏大。同時切記,勿被仁波切謙卑的外表遮蔽,因為事實上在內裏,他是一位瑜伽行者與博學大師。請相信我——楊丹仁波切是珍貴之寶。’

  多年來,多芒寺的僧眾皆企盼楊丹仁波切的歸來,仁波切則意願一旦重返,即將重新建造已瀕破舊荒蕪的寺院,以續佛慧命。今有幸邀請楊丹仁波切至全佛書院傳法,為稀有難得的因緣,盼有緣者同沾法益。 
大圓滿成就上師—多芒•楊丹仁波切簡傳
 

相關文章:
1049~念師恩 編輯部 緣氣:(3227)
1048~五明佛學院-晉美彭措大師 編輯部 緣氣:(4788)
1047~普賢王如來祈禱能顯自然智根本願文 編輯部 緣氣:(3867)
1045~什麼是菩薩道 編輯部 緣氣:(4257)
1046~覺巴吉天頌恭簡傳 編輯部 緣氣:(6646)
1045~貝諾法王給弟子們的一封信 編輯部 緣氣:(3298)
1045~貝諾法王給弟子們的一封信 編輯部 緣氣:(3360)
1045~最初的佛法—四聖諦 倫珠梭巴格西 緣氣:(8234)
1044~大堪布貢噶旺秋仁波切Yahoo!奇摩家族 編輯部 緣氣:(3199)
1043~幻化成真 編輯部 緣氣:(3386)
1042~密續法要篇 編輯部 緣氣:(3457)
1041~千手千眼觀音齋戒閉關之功德利益 創古仁波切 緣氣:(7304)
1040~修法時會遇到的八種逆境 編輯部 緣氣:(3724)

上一篇(1047~普賢王如來祈禱) 回目錄 下一篇(歲末除障暨白度母灌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