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圓滿心要精義加行指導:
大圓滿心要精義加行指導圓滿,是每一個人追求嚮往的境界,不論是否有宗教信仰,乃至修行,人生要達到圓滿,是很難的,因為,很少人知道真正的圓滿究竟是甚麼?何況還要大大的圓滿?


  學佛之初,知道密宗教法有所謂的大圓滿,覺得非常遙遠,也非常神祕,相較於今日,有關大圓滿的書籍早已流行在坊間書店的情況,不可同日而語,而大圓滿四加行在台灣不少藏密中心也有被傳授,然而,看過大圓滿密籍或曾耳聞過大圓滿四加行者,不在少數,在學習過程具備下列五項要件者為數不多:

  一、得到真正清淨傳承的教授,並專一定心聞法;

  二、沒有缺漏任何階段的學習;

  三、聞法之後,是否依教授內容仔細思惟;

  四、思維之後是否依教法修行,並是否融於現實生活,持續而不退轉?

  五、在思維與修行中,對上師及所傳授教法是否完完全全瞭解而沒有懷疑?

  在追求大圓滿心要與精髓的過程中,前行是必備的功課,是不可或缺的基礎,正如師父所引用巴祝仁波切的話:

   "不要輕忽前行的重要,真正的正行是前行"。

  台灣近十年來,藏密中心如雨後春筍,許多尊貴的仁波切被迎請來台,為佛子們灌頂傳法,使藏密不斷弘揚,這是台灣的福報,因為,在藏地要求一個灌頂是不常有的,能夠聽聞佛法,更是以為希有,然而,也因為藏密中心的林立,求法相對容易,在學習藏密過程中,我們常以為灌頂就是學密,所以不斷的到各道場接受灌頂與加持,由於對修持不得其門而入,常以為只要持咒就是學密,也因為不明白其中義理,以為感應與神通就是一種值得追求的進步與成就。

  由於筆者於三年多前,以殊勝因緣下,在尼泊爾遇到顏班‧希熱將參仁波切,即現今的常駐上師 嘎瑪仁波切,受益良多,為了讓更多想學習密法的人,能夠不透過翻譯直接受教聽聞加持,為了想好好實修的人,不再千山萬水尋尋覓覓,而能夠學習大圓滿前行的完整系統,能夠由知識層面的學習到實際深入的修行,這一點微薄的心意,是我衷心祈祝的,這三年來,在 上師指導下,我們成立了台北市鄔金顯密佛學會及中華民國噶陀十方尊勝佛學會,弘揚佛法未曾間斷,上師 嘎瑪仁波切在台不斷以流利的國語講授"大圓滿精義加行指導",總計三次,每週上課一次,每期授課時間約十個月,經過全程指導的佛子,也已進入每週共修階段,為了讓十方佛子同霑甘露法雨,從創刊號開始,我們將以保持 上師講授的原始風貌為原則,由此正式陸續為之刊載,文辭語句若有疏失,敬請指正,若有因此見聞而發菩提心者,則是所祈禱。(戴玉娟)


上一篇(想請問一下,何謂喇嘛經?) 回目錄 下一篇(900~普巴金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