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參加 我要祈福

貝瑪林巴勝者·舊譯寧瑪法統之智慧輪佛學會

 

《 顯密佛語大海精華·名號及陀羅尼總集 》

 

藏 傳 佛 教 獨 特 之 殊 勝 滿 願 除 障 法

 

 

法會日期:7/31日(四) (藏曆六月初四-佛陀初轉法輪日)

         8/5日 (二) 、8/6日 (三) (藏曆六月初十-蓮師誕辰紀念日)

 

法會行程:如欲參加陀羅尼總集之念誦者,請於開放時間內隨喜參加,法會中請靜語、持咒。

日期/時間

8:00~9:00

10:00~12:00

14:00~16:00

17:00~18:00

19:00~21:30

7/31

佛陀初轉法輪日

綠度母、煙供

陀羅尼總集念誦 一

(開放共修)

陀羅尼總集念誦 二

(開放共修)

護法酬懺

 

8/5

綠度母、煙供

陀羅尼總集念誦 三

(開放共修)

陀羅尼總集念誦 四

(開放共修)

護法酬懺

 

8/6

蓮師誕辰紀念日

綠度母、煙供

陀羅尼總集念誦 五

(開放共修)

 

 

寶海上師共修 暨 薈供

(歡迎共修)

 

 

法會地點:智慧輪佛學會中心

         (松江路221巷9號5樓 行天宮捷運站2號出口)

 

主法師長:不丹崗頂佛學院 大堪布 貝瑪汪秋

 

法會內容介紹:大悲導師–本師釋迦摩尼佛為利有情,相應有情、心性、根器、信解,宣說種種教法共八萬四千,或三藏十二部經教,顯乘佛語稱為『經』;密乘佛語稱為『續』,因此一切大小二乘、四部密續,又可歸納成為經續兩種佛語。

根據佛陀授記,佛陀入滅後,當時印度護法國王–未生怨王為施主,迎請大迦葉尊者等…成就不忘失陀羅尼的大阿羅漢共五百位,由跟隨佛陀最久的阿難尊者起始,依序復誦所聽聞、憶持之佛語,最初由多聞第一的阿難尊者復誦經藏、後由持戒第一的優婆離尊者復誦律藏、最後由智慧第一的大迦葉尊者復誦對法論藏,如是般結集一切佛語,並歸納成為經、律、論三藏,史稱『五百結集』,如是般歷經三次結集,將一切收錄在大藏經中的佛語部,讓後世行者有講說、聽聞、實修之依據。

佛語功德不可思議,如《讚應讚》中曾言:『對其他外道導師懂得越多,信心越動搖,但是對佛陀懂得越多,信心越堅固;對外道典籍懂得越多,疑惑越多,對佛語懂得越多,疑惑越少。例如:外道消滅外在的敵人,所以稱為勇士,而佛陀消滅內在的煩惱敵人,所以稱為佛陀;又外道也講慈悲,但只限自己的親眷或自己的宗教,然而佛陀的慈悲沒有侷限,不分六道怨親。』

佛陀一生說法49年,所為唯一目地皆是成辦有情利樂,除此再無其他目地,又所謂『利樂』其實是指『世間利益』及『出世間安樂』,因為世間利益及出世間安樂毫不相違,試問若無世間利益又如何獲得出世安樂?因此全知佛陀之十大名號中,有『世間解』之稱謂,而成辦世、出世間利樂之方法,皆收錄在大藏經佛語部中,從消災、除障、求財、求子、姻緣、事業、療病、贖死、延壽等世間俗事,乃至成辦來生人天果報之增上生、解脫輪迴或解脫二障束縛而成就佛果之決定勝,佛陀皆全部了知,因此亦稱呼佛陀為善巧之『人天導師』,以上道理於下士道之皈依中皆有詳說,於此不再繁述。

此《顯密佛語大海精華·名號及陀羅尼總集》收錄顯密經續一切利樂方便,例如佛陀為天帝釋所說,解脫善住天子連續七世墮落傍生為豬,遭受宰殺之苦,並幫助善住天子贖死並往生善趣的《佛說頂髻尊勝陀羅尼》。

又如:《佛母大金曜孔雀明王經》中記載,有比丘名曰莎底,某日被大黑蛇所咬,身中劇毒痛苦難耐時,佛為阿難尊者傳授大孔雀佛母陀羅尼,令憶持咒語痊癒莎底比丘,使劇毒之苦即刻解除。

又如:《金光明最勝王經》記載各式消災、淨化惡業、求財等法門、又《阿彌陀經》記載:稱誦阿彌陀佛名號可消除滅無始重罪。念阿彌陀一佛,成無終福智等...

因此一切諸佛名號功德不可思議;一切陀羅尼咒語威力不可思議!因為佛陀已斷除一切過失,圓滿一切功德,斷證一切功德究竟,毋需欺狂、絕不虛偽,所說一切皆是諦實語,既使火往上燒、水往下流是不可違逆之自然法則,但如果佛說:火往下燒,水往上流,水亦不得不往上流,火亦自然往下焚燒,因為佛語不可違逆,此是成就諦實語之威力。

此《名號及陀羅尼總集》不但收錄大藏經中一切諸佛名號及陀羅尼咒語,亦將靈驗之消災除障、滿願之伏藏法收錄其中,是藏傳佛教特有之強大法門,可滿一切願、消除一切災障,持誦一部等於持誦整部大藏經佛語部之功德利益,靈驗無比,不可思議!

智慧輪佛學會於藏曆六月四日之初轉法輪日開始,由中心常駐師長-堪布悲瑪汪秋帶領恭誦整部陀羅尼總集,並於蓮師誕辰日(藏曆六月初十)圓滿,由於殊勝日之故,累積福報資糧之力量將千萬倍增,因此,歡迎十方善信齊同參贊、隨喜,培植無上資糧,成辦世出世間安樂、自利利他之因。

 

此次法會開放”淨業除障” 及 “祈福滿願”之祿位填寫,如未能與會者 或 欲為親友祈福者,可依如下方式填寫:

 

※ 請以傳真: 02 2609-2363 或 email方式註明所欲填寫之祿位名稱:

”淨業除障” 及 “祈福滿願”之祿位:闔家、公司、團體: NT$500,個人: NT$300

匯款後請Email 至 yeshekhorlo@gmail.com 或 傳真:02 2609-2363 註明:

 

"匯款帳號後四碼"、和"匯款總額",以便後續查對與祿位製作。或洽詢:0931-206363。如需匯寄收據,煩請一併提供郵寄地址。

 
 
智慧輪佛學會 法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