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參加 我要祈福
尊貴貢嘎多傑殿巴仁波切

【法會地點】薩迦總巴金剛乘佛學會

(台北市復興北路288號15樓之一,中山國中捷運站,走路5分鐘)

聯絡電話:0939-123403,0975-706269

=================================================================================================

9月 6日(周六) 下午3:00  憤怒蓮師灌頂

【灌頂法會】火焰利仞憤怒蓮師灌頂
【解說】

緣起
  忿怒蓮師示現因緣,可溯自藏王赤松德真邀請堪布菩提薩埵赴藏傳揚佛法時,遭遇諸多障礙。因此堪布菩提薩埵告訴赤松德真,應迎請具足降伏諸魔的大神通蓮花生大士入藏弘法。
    蓮師應邀赴藏後,一路降伏許多為害的地神與大力鬼魔,如當堅、湯那、以及白哈等,蓮師將金剛杵放置在他們的頭上,令他們發下永遠護持佛法的誓言。
   在白哈王尚未被蓮師降伏之前,他曾化一人身到蓮師面前,請問蓮師懼怕何物?結果蓮師說:[我是修行成就的聖者,具足一切佛力而無有畏懼!]

    白哈王聽了便要蓮師仔細想想,是否怕任何東西。蓮師想了一下說:[我怕罪業!]因為藏語[罪業]與[蠍子]同音,比哈王誤聽為蓮師懼怕蠍子,於是化身成千千萬萬隻蠍子到處傷人。
    蓮師為除此魔障,於是現忿怒相,隨手就抓了一隻最大的蠍子,加持令成九頭九角之蠍,以之吃盡其他魔蠍。
    白哈王敗於蓮師忿怒神變之下後,現出人身祈求蓮師停止神變,他願與諸鬼魔眷皈依佛法、持守三昧耶戒、誓願保護眾生傳承法教。
   蓮師尋思我所之法雖無錯謬,但恐未來眾生無智多疑,於法不信,坐失大利,殊堪憐憫。乃將未傳之法及已傳而未能普周於世者,藏之於地水火風空識等六大之中,囑其弟子按時出世,取以利生。

  其受託者應時出現,開掘寶藏,探取蓮師所藏之經法佛像鈴杵等物,如是名曰得登巴(取藏者)。以證蓮師授記之不虛。此後忿怒蓮師之法而傳承至今。

法要傳承
  三十二任薩迦法王 蔣貢旺杜寧播 更以此法成就,降伏當時西藏眾多大力非人鬼魔著名於世。

 本尊功德

  蓮花生大士入藏弘法時親自預言授記;未來修此蓮師烈燄事業法,可降服一切難調人與非人眾生等,尤其對治厲鬼非人有特殊的大威德降伏力。遍世間所有邪知邪見的妖魔鬼神眾生等,皆能降順皈依在蓮師威德力下且生出信解心,並發三昧耶誓願護持正見佛法廣傳,故此烈燄事業法堪為迅速解脫成佛的殊勝法門。

  修習此法,如同身披金剛顱曼力火燄利仞,所作事業無所障礙。

  功德

對外能消除天龍八部之障礙,特別是末法時期心之障礙,藏醫所說氣血逆流引生之風病如精神上的種種病憂鬱、燥鬱等,修持唸誦或供奉本尊能改善相沖或不祥之地理風水,對流行疫疾具對治及迴護之作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