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參加 我要祈福

★★★緊急通知◆帕秋仁波切2014台北法會行程異動!!


【法會行程更改.說明】2014.10.16 發佈
  因帕秋仁波切侍者日前表示:仁波切於上週遺失護照,由於重新辦理相關申請事宜,耗費了一些時日……。所以帕秋仁波切將延至10月27日周一才能抵達台灣,本次法會行程將有所異動,若造成您的不便,請您見諒。

此外,帕秋仁波切今年在台北的二場灌頂、教授,由原本週六週日為周二、周三(10月28、29日),勢必造成中南部師兄在受法上非常不便,但此次行程的更改實非得以,懇請您予以諒解。


【關於報名費退費事宜】
由於行程異動,原先於網路系統報名與親至台北全德報名者,欲參加二場灌頂與教授、並已繳費的師兄們,主辦單位將會退還您的報名費用。即日起,我們將依據報名資料,一一以電話通知已繳費者,辦理退費事宜。

◆退費方式:
(A)先前已繳報名費的師兄們,即日起可親至台北全德資訊室(台北市光復南路49號2樓,02-87879050)退費。  ※建議攜帶單據

(B)在10月27至29日法會舉辦期間,先前已繳報名費的師兄們可至台北德噶禪修中心(台北市光復南路1號B1,02-27422900)服務櫃台退費。  ※建議攜帶單據

(C)已繳報名費的中南部法友,因不克前來,請您提供轉帳帳號,我們將匯款給您。


...................


★★★ 10/27-29 法會行程更新版 如下所示:

帕秋仁波切◆2014台北弘法行程更新(2014.10.16 更新)

///

10/27(一)
1900-2130 《三摩地王經》精要教授

10/28(二)
1900-2130 《喇尊息杰派七佛母》佛眼佛母灌頂/法本教授

10/29(三)
1900-2130 《喇尊息杰派七佛母》葉衣佛母灌頂/法本教授


◆法會地點:台北德噶禪修中心(台北市光復南路1號B1,02-27422900)

■注意事項:
.以上三日法會與課程不須報名,自由參加,請盡早入座。
.若遇法會行程有局部更新或變動,煩請大眾見諒,屆時請以全德官網、臉書公告為主,主辦單位將保有活動最終解釋權,感恩。

...................

【《喇尊息解派七佛母》佛眼佛母、葉衣佛母】灌頂&教授

(★無須報名,歡迎參加,請盡早入座,並歡迎您隨喜贊助場地費與供養上師。)
.10/28-29屆時現場備有法本,提供參加者請修。


《喇尊息解派七佛母》是由大取藏師秋吉林巴所取出的蓮師甚深伏藏,蔣揚欽哲旺波所編撰。這七位本尊分別是:佛眼佛母、葉衣佛母、光明佛母、大白傘蓋佛母、般若佛母、白度母、孔雀佛母,每一本尊分別具有清淨眾生四大不調,去除瞋怒執著,淨化魔障邪祟…等甚深的願力功德,殊勝自不待言。

蓮花生大士於此伏藏根本文中解釋道:「若欲解脫由往昔業力,或由當前條件導致四大元素失調所引起的生理病苦,應該要修持白佛眼佛母;同樣地,若欲平息天花之類傳染病及流行病,當修持山林天母(葉衣佛母)…,透過接受上述本尊灌頂及如法修持,即能止息、調伏諸般痛苦。」

《喇尊息解派七佛母》法門的首位是佛眼佛母,祂有著遣除無明的能力。無明是輪迴的根源,同時也是所有痛苦的成因。為了要令我們從無明中解脫,首先我們必須認識何謂無明,以及無明是如何展現的。在這次教授當中,帕秋仁切將會按照顯密的傳統來定義無明,教導我們如何認出無明,以及解決無明的方式,進而瞭知如何根除三有輪迴。

《喇尊息解派七佛母》法門的第二位是山林葉衣佛母,祂擁有戰勝瞋恚的力量。經典載:「一念瞋心起,百萬障門開。」在我們所能經驗到的情緒當中,瞋恨是最具破壞性的一種煩惱。正因為瞋恨,我們會造下帶有嚴重惡業的行為,而這些行為往往又會帶來立即性的負面反作用力。帕秋仁波切將會從經典和密續的觀點,與我們談論瞋心的生起,以及化解忿怒的方法。

今年度帕秋仁波切蒞臨寶島弘法,將先給予佛眼佛母、葉衣佛母二尊佛母的灌頂與教授,之後幾年內,仁波切來台將陸續給予全部七尊佛母的法教,當善業因緣成熟時,籲請您把握難得法緣。

 


【《三摩地王經》精要教授】

(★無須報名,歡迎參加,請盡早入座,並歡迎您隨喜贊助場地費與供養上師。)
.10/27屆時現場備有講義,提供參加者請修


《三摩地王經》,漢譯為《月燈三昧經》,簡稱《月燈經》,或有其他譯名如《入於大悲大方等大集說經》、《大方等大集月燈經》…等,是大乘佛教中觀學派的核心經典之一。此經是佛陀應月光童子菩薩的請求而給予的法教,月光童子被認為是岡波巴大師過去生的轉世(達沃旋努究巴)之一。

「三摩地」或譯「三昧」,意義為等持、正定,泛指禪定狀態,在本經教法中,主要便是闡明大手印自性的禪修。在此經中,月光童子菩薩問佛:「云何具諸如來校量功德?」佛便向其開示:「菩薩摩訶薩若與一法相應,速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是諸法悉皆剋獲。」云何一法?即三摩地王。因此,本經主旨即在說明獲得證悟所需之唯一主要功德。

本經典在印度、尼泊爾、西藏等地廣為流傳,是藏傳佛教中的重要經典,自岡波巴大師廣泛地引用此經做為修持三摩地漸進次第及教授大手印的輔佐,直至今日,以此經為基礎的大手印教授傳承從未間斷過,是噶舉傳承各大教派修習三摩地主要教法的基礎,備受重視。由於本經篇幅甚廣,尊貴的 帕秋仁波切將會把本經的精華濃縮成口訣教授,便於大眾運用實踐。

...................


尊貴的 帕秋仁波切◆簡傳

帕秋仁波切生於1981年,法王達賴喇嘛尊者認證其為達隆噶舉主要傳承上師之一。他是祖古烏金仁波切之孫、慈克秋林仁波切之子、二世頂果欽哲楊熙仁波切之兄,仁波切亦是寧瑪傳承秋吉林巴新岩藏的法脈傳承者之一。

仁波切自小自頂果欽哲法王、敦珠法王、貝諾法王、楚璽仁波切等眾多偉大上師座前接受無數灌頂、口傳、導引,並由根本上師祖古烏金仁波切、紐修堪仁波切處接受直指心性教授。仁波切是一位博學者,他在印度比爾的宗薩高級佛學院以七年的時間完成九年的課程,獲得堪布學位。帕秋仁波切熱心護持佛法,在尼泊爾住持多所寺院,也資助西藏許多寺院與禪修道場,同時負責北美洲和亞洲部分佛法中心,遊化世界各地教學。此外,仁波切也積極推廣翻譯與出版西藏珍貴古籍的事業,並且在南亞主導多種慈善專案。

作為一位上師,帕秋仁波切極有教學天賦,善於指導,他的教學直接明瞭、生動而且注重實際應用,不分宗派地結合金剛乘、大乘和上座部的佛法指導學生。仁波切的教法直接、活潑、切實可行;強調大圓滿的見,大手印無造作、無分別的修,以及大乘慈悲與智慧的教言。近年來,仁波切先後二次蒞臨寶島台灣弘法,其精闢開示,生動犀利,直指人心,每令與會大眾遍生法喜。

...................

【護持 與 參贊】

尊貴的 帕秋仁波切身為達賴喇嘛尊者所認證為達隆噶舉主要傳承上師之一,以及自身乃大伏藏師秋吉林巴家族傳承血脈及法脈持有者,仁波切希望每年均能蒞臨寶島台灣,弘揚秋林伏藏法教與達隆噶舉教法,如蒙諸位大德發心贊助本次仁波切來台弘法事宜,秋林基金會與主辦單位將致贈以下結緣品,以茲感謝:

★贊助本次帕秋仁波切來台弘法【100000元功德主】與您結緣:
.帕秋仁波切主法佛眼佛母灌頂、葉衣佛母灌頂所親自使用之精緻金剛鈴杵一組
.大樂蓮師(咕汝德瓦欽波)秋林傳承殊勝嘎嗚X 1
.金剛利爪咒輪(普除障礙之寶) X 1
.三天法會全程供燈

★贊助本次帕秋仁波切來台弘法【50000元功德主】與您結緣:
.秋林傳承/普巴金剛儀式用紅銅金剛橛(大)X 1
.解脫六寶 X 1
.三天法會全程供燈

★贊助本次帕秋仁波切來台弘法【30000元功德主】與您結緣:
.秋林傳承/普巴金剛儀式用紅銅金剛橛(小)X 1
.療癒八寶 X 1
.金剛利爪咒輪(普除障礙之寶)X 1
.三天法會全程供燈

★贊助本次帕秋仁波切來台弘法【10000元功德主】與您結緣:
.和諧雙寶(銅)X 1
.三天法會全程供燈

★贊助本次帕秋仁波切來台弘法【5000元功德主】與您結緣:
.金剛利爪咒輪(普除障礙之寶) X 1
.三天法會全程供燈


◎【佛前供燈】功德金200元/每晚

...................

若您無法親臨法會現場護持參贊,
亦歡迎您利用以下帳戶參贊,功德無二,福不唐捐。

【法會參贊專戶】
◎郵撥帳號:5 0 2 6 4 0 6 1
◎郵撥戶名:高啟超


※劃撥後煩請您將郵局單據、姓名、電話、地址及法會報名或參贊項目
傳真至:02-87879359,以利法會工作人員作業,感謝您。


.欲參贊者請洽【德噶中心法會諮詢】02-27422900,02-87879050

.........................

◆大樂蓮師(咕汝德瓦欽波)秋林傳承殊勝嘎嗚

大樂蓮師,在藏文中稱為咕汝德瓦欽波,梵文則稱為摩訶蘇喀,是蓮華生大士的祕密根本化身之一。蓮華生大士有許多不同的化身,例如八相化身以及《意修.普除障礙》法門中所提到的十二化身,還有《心願任運成就》法門裡可找到的十三種化身…等,這些顯現的主要化身之基,即是大樂蓮師,其他的化身都是由此尊所顯現出來的。

因此,我們極度幸運,尊貴的 慈給秋林仁波切以及尊貴的 帕秋仁波切慈悲地開許製作這些大樂蓮師泥像。這些用來塑像的泥土,並不是尋常的泥巴,而是含有下列殊妙加持物:
1. 七佛舍利
2. 迦葉佛舍利及長壽丸
3. 釋迦牟尼佛荼毗時的檀木以及佛陀舍利
4. 來自崗波巴寺院的釋迦牟尼佛舍利
5. 阿羅漢、菩薩、大成就者、諸佛等多達三千顆的舍利總集
6. 印度、中國、藏地、尼泊爾等各個聖地的聖土與聖水
7. 佛陀過去生中,生為迦樓羅(金翅鳥)王時的舍利
8. 協助增上悲心的紅觀音加持物
9. 協助增加智慧的文殊師利菩薩加持物
10. 協助降低不睦與減輕惡業的地藏王菩薩加持物
11. 普賢菩薩的滿願加持物
12. 金剛手菩薩的具力寶丸
13. 協助遣除障礙的普巴金剛加持物
14. 聖者除蓋障菩薩的除障寶丸
15. 蓮華生大士以及他廿五位弟子的聖物總集殊勝加持甘露
16. 來自布達拉宮、楚布寺以及秋居林巴傳承寺院的珍貴加持物

這尊珍貴的佛像被裝在一個噶屋(聖物盒)裡。不論這尊有加持力的大樂蓮師佛像在何處,由於其加持力,該地必將會充滿祥和與安樂。然而,你仍然需要對他懷有信心與信任。信心是相當重要而有力的,它是通往加持的門徑。你必須認識到:這尊佛像是極為珍貴而有加持力的。如果你獲得某樣非常珍貴的物品,卻並不了解其價值,如此對你而言,它就沒有什麼太大差別了。因此,當你獲得像這尊佛像一樣的寶貝時,要了解、認識到它的價值,並銘記於心,此極為重要。

.........................

◆金剛利爪咒輪(普除障礙之寶)

此特殊的金剛利爪咒輪,是由四種密咒陀羅尼(咒語與經文)所組成的,其中每一種都有佛陀所提到的獨特加持與利益。光是配戴這個咒輪,就能回遮許多障礙、疾病與有害的影響力,並將體會到許多其他的利益。

四種陀羅尼之中的第一種是《觀世音陀羅尼》。在這部陀羅尼之中曾提到,假使有人尊敬、虔信此陀羅尼,則其不善業也會得到清淨,不會生於三惡趣、八無暇或痛苦的境地之中,並能免於疾病與非人部多的傷害。

第二種陀羅尼是《聖無能勝陀羅尼》(見《大藏經》)。它有力量可以驅除敵眾、排解爭端與爭議,免於癱瘓、憂鬱、困惑,清除不善業,排除毒物、火災、瘟疫、盜匪、洪水、毒蛇、噩夢、非人部多的傷害。

第三種陀羅尼是《聖大息種王陀羅尼》(見《大藏經》)。根據這部經典,僅是配戴此陀羅尼於此人的額上或掛於頸上,所有來自四大不調的疾病,例如風症、膽症、涎症(藏醫所稱三症)等,以及它們的綜合型,都可被治癒。

第四種、同時也是最主要的陀羅尼,是《金剛利爪陀羅尼》。此陀羅尼的利益是相當獨特的。在經文中提到,若有人念誦此陀羅尼,將來可生於法王所治理、沒有邪命邪行的的國家,常遇順境,常逢善友相伴,身體健康,行為調柔,律儀與三昧耶不致衰損,所供養的物資與所有物不會遭到盜竊,常受他人恭敬,擁有豐富的財物與受用,所願皆得成就,一切護法神皆加以守護,常遇善知識,常得聞修佛法,擁有十五種超勝功德,免於十五種慘死。該陀羅尼亦有助於防護地震、水患等天災。此外,行者亦可因之免於外緣所造成的疾病,甚至是業障病也可迅速得以治癒;獲得財富並免於盜竊與怨敵所帶來的恐懼;得長壽,具力量;受到金剛空行的護佑。

★★★我們所談論的疾病與傷害,可分為兩類:由個人業力導致的疾病以及由外緣致生的疾病。當陀羅尼以及加持無法回遮因個人惡業所致的疾病等問題時,它們至少絕對可以減輕這些問題。而源於外緣所致的疾病與傷害,則可被陀羅尼以及其他加持所回遮。請記住,在這些陀羅尼幫助您減少生命中的障礙之時,為了要從輪迴中解脫出來,您同樣也應該持續透過行善來積聚福德,並經由精勤地修持以培養智慧。

.
...................

【和諧雙寶】

密咒乘,有時候也被稱為善巧方便法(或教授),因為它教導著快速證悟的豐富方式與善巧方便,蓮華生大士在伏藏典籍《心要教言》所傳下的教法即為這些善巧方便的一例。該法最初被傳給藏王赤松德贊的二兒子「拉瑟.羅雜(也被稱為耶謝若巴雜或者牟汝贊普)」以及其他偉大的弟子們。在十八世紀,拉瑟.羅雜化現為最殊勝的伏藏師──秋居德欽林巴,而後者則開啟了包括《口訣精要》在內的許多伏藏。

《口訣精要》這部伏藏內容極為深廣,以至於先前的任何伏藏師所取出的伏藏教法都完全無法與之相提並論。在這部珍貴的典籍中,蓮師明確授記了將來男女行者們在他們的佛法修行上,將會遭遇各式不同的障礙,例如煩惱的問題、身體不適、沮喪以及家庭問題與衝突。透過蓮師卓越出眾的智慧以及大悲,他傳授了許多善巧方便以助我們遣除這些障礙,強化我們的佛法修持。

因此,為了想要幫助現代受到自身家庭與人際衝突的修行者們,我們按照蓮師的《口訣精要》法門所指示的內容,準備了和諧雙寶。和諧雙寶之中有一面鏡子,以及一張繪有日月、而其中各有咒語的圖片。將這兩項物品放置在家中正確的位置,將有助於降低衝突以及心理不悅感,並增進祥和的氛圍。

此外,我們也在鏡子的內層塗上了許多殊妙的加持物,例如:耶謝措嘉的囉大、祖古烏金仁波切與依怙主 敦珠法王用上他們所擁有的一切加持物所修製而成的「總聚寶丸」。這些加持物都被混合塗抹於鏡子上,★所以千萬不要擦拭。最後,這面鏡子由尊貴的 慈克秋林仁波切開光。

因此,這雙寶擁有了密咒教法所說、能夠帶來卓越利益的三項要件:物質、密咒、三摩地。鏡子、日月與加持擁有著物質的利益,上面所寫的咒語擁有著密咒的利益,而您對於這些物品的利益所擁有的信心與信任,以及仁波切的禪修力,則加持使其擁有三摩地的利益。所以,這雙寶並非凡庸之物,而是極具加持且能平息家庭衝突、增進和諧的。

...................


【療癒八寶】

普濟平等大悲博伽梵,僅聞名號便除惡趣苦,
除三毒疾藥師佛陀尊,吠琉璃光王佛我禮讚!

為了滅除眾生的痛苦,諸佛以種種化現來度化眾生,並滿足他們的志向與需要。特別而言,療癒力量的化身是藥師佛,他特現化身,以滅除苦難眾生的身心疾病。多劫以前,當他尚未成佛、還是位學道位菩薩時,即發下十二大願,這些大願至今仍載於《藥師經》中。尤其是他特別祈願能夠解除眾生的身心疾病,並令其免於饑饉、乾渴與貧困之苦。後來,他藉由修持而獲致證悟,所發的大願也就得以實現,並具有治療、遣除痛苦的能力。因此,對於正受著暫時疾病或惡疾者,修持藥師法門是極為必要而有益處的。

因此,出自尊貴的 慈給秋林仁波切與 帕秋仁波切饒益受苦患病有情之深切悲願,我們準備了療癒八寶。所有的珍寶都純正地按照經續的教法所製成,故能成為佛陀教法之無價代表。

此療癒八寶包括了:
1. 見而療癒:附有四種特殊咒語的藥師佛法相
2. 聞而療癒:藥師佛CD。內附尊貴的 帕秋仁波切關於藥師佛法門的解說,以及一份藥師佛簡軌。按照經典所說,僅僅聽聞這些咒語與願文,也能產生極大的療癒效益。
3. 念而療癒:青金石念珠
4. 嚐而療癒:藥師佛寶丸,內含諸多具有殊勝加持力、得自過去祖師的舍利與經開光的聖物。
5. 配戴療癒:藥師佛咒輪
6. 觸而療癒:十顆天然寶石(半寶石等級)與三種珍貴金屬所製成的吊飾
7. 嗅而療癒:具預防疾病功能的九味黑藥丸
8. 吸息療癒:加持過的香末

...................

【解脫六寶】

以是福德願證遍知佛,而能勝伏諸過之敵眾;
眾生悉自生老病死之,洶湧波濤三有海解脫。

上述的迴向文對於所有的金剛乘行者而言都是很熟悉的。它指出祈願能解脫自他一切有情眾生離於一切苦難的願望。解脫有許多不同的層面,下至暫時不受障礙與煩亂情緒的影響,上至圓滿完整的證悟,都算在其中。上師寶(也稱為蓮華生大士)是一位被釋迦牟尼佛授記出世的第二佛陀,他將金剛乘佛教帶入藏地,並教導他的弟子們種種解脫的法門。

為了在解脫道上助我們一臂之力,尊貴的 慈克秋林仁波切、尊貴的 確吉尼瑪仁波切以及 帕秋仁波切慈悲地將「見、聞、嗅、嚐、觸、配戴」等六種解脫法門整合在單一的盒子之中,並且此法門源自於甚深的秋居林巴伏藏法。這些加持物內容如下:

1. 觸即解脫的陀羅尼經被一件(藍底或黃底印刷)
2. 聞即解脫的有聲CD一張
3. 見即解脫的法相一幅
4. 配即解脫的咒語一份
5. 嗅即解脫的香末一包(小信封包裝)
6. 嚐即解脫的一切加持甘露丸(小信封包裝)

這些加持物均可用於生者、臨終者(陀羅尼經被除外)與亡者,協助他們獲得暫時與究竟的解脫。雖然終究而言,個人所達到的解脫層次有賴於自身的福德、慈悲、虔誠以及智力,但是,蓮華生大士向我們保證,若善用這所有的六寶,則其人至少將不會轉生於地獄、餓鬼、旁生這下三道之中。

...................

【秋吉林巴傳承.普巴金剛儀式用金剛橛】

.普巴金剛橛(大)寬約3cm、長約26cm
.普巴金剛橛(小)寬約1.5cm、長約8.5cm

尊貴的 慈克秋林仁波切和依怙 帕秋仁波切特別製作了一批限量的、殊勝金剛乘佛法所用的普巴金剛橛。這些金剛橛在藏語中稱為普巴,實在是非常珍貴的,因為它們是由技藝最高超的工匠,完全按照秋吉林巴所取出的《金剛橛(普巴)續》伏藏所製作而成。

要蒐集製作這些金剛橛的金屬也是費盡艱辛的;按照蓮華生大士的指示,共需要包括隕石、天鐵、武器、刀劍、金、銀、銅、伏藏金屬以及古董佛像的金屬在內的九種材料。因此,這些金剛橛被視為以人工製作的金剛橛當中最具威力的。更進一步來說,這些金剛橛使用了三千多顆來費盡千辛萬苦才蒐集而來、代代相傳於所有藏傳佛教傳承且帶有無數神聖加持的舍利。

每支金剛橛都飾有黑色的錦緞,並以能夠避免非人傷害而聞名。秋林仁波切在香港的普巴金剛灌頂法會中,以他最殊勝的伏藏金剛橛為這些金剛橛開光,使其具有普巴金剛身、語、意、功德、事業等面向的加持力,並讓每支金剛橛得以有效地守護其擁有者、家庭以及周遭,令其免於外在傷害與非人的障礙、詛咒或法術。它也有能遣除由於我們體內四大不調,脈、風、明點阻滯所導致的疾病與修行問題等內在障礙。從祕密的角度而言,這支三面的金剛橛象徵著我們內在如同刀刃一般銳利的智慧,能夠截斷三種我們在究竟上的障礙──貪、瞋、痴,這些障礙都會阻擋我們達致證悟。簡言之,我們實在非常幸運,仁波切能夠貼心地製作這些稀有而品質卓越的金剛橛,讓我們請供,以助我們遣除外、內、密的障礙。

再一次提醒,這支金剛橛已經開光過了,所以應該要視它為普巴金剛真身,並值得我們恭敬以及經常性地獻供。因此,請記住,將金剛橛放在手中把玩或者當成武器傷害任何有情,都是不被允許的事。最容易敬奉您的金剛橛的方式,是將其豎立於盛裝著潔淨寶石的杯中,並供於您的佛龕或架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