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參加 我要祈福
尊貴蔣波羅曾仁波切

 

台北市寧瑪白玉大圓滿佛學會

尊貴的 第三世 巴杜蔣波羅曾仁波切主法蓮師薈供

法會時間:2015年03月07日(六) 19:00~21:00
主法上師:尊貴的 第三世 巴杜蔣波羅曾仁波切
主辦單位:台北市寧瑪白玉大圓滿佛學會
法會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135巷42之2號3樓

※歡迎攜帶鮮花、水果、餅乾等供品前來供養。

----------------------------------------

緣起:

在神變月期間,中心導師尊貴的 白玉拉祝仁波切為了替中心的弟子們祈福,祝禱每位弟子在新的一年都能順利平安,故特別指示台北中心向尊貴的 第三世 巴杜蔣波羅曾仁波切請法,為弟子們主法加持;蔣波仁波切在接受邀請後,歡喜地表示將為弟子們主持蓮師薈供法會。法會將由蔣波佛爺主法,與Big Teacher及7位喇嘛共同修法。薈供是快速積聚福慧資糧的殊勝修法,敬請各位大德切勿錯過這個既殊勝又難得的機會!


----------------------------------------
〈第三世 巴杜蔣波羅曾仁波切 簡傳〉


2010.05.13-尊貴的 第三世蔣波羅曾仁波切與尊貴的 白玉拉祝仁波切
拍攝於台北市寧瑪白玉大圓滿佛學會-蓮師薈供暨蓮師長壽佛灌頂法會


第二世蔣波羅曾仁波切(宗諾仁波切)自1962年起在達蘭薩拉西藏流亡政府內為寧瑪派代表,兼西藏教科書編纂委員會委員,期間也負責在錫金岡拓興建蓮師寺。

1970年,仁波切將其印度德拉敦興建完成的寺廟,轉供養給了敏珠林座主敏林赤欽仁波切(睡覺法王),此寺廟即今日的『敏珠林寺』;不久於印度又另建『白玉卻闊林』(白玉法輪寺 )。

1983年,蔣波佛爺首度來台,後以興建西藏佛寺顧問的身分長期在台傳法。

1986年,蔣波佛爺正式於台灣台北縣深坑地區創建了『台灣寧瑪巴白玉佛法中心』,是早期藏傳佛教寧瑪派來台弘法的開拓者之一。

期間於尼泊爾購得土地以供養頂果欽哲法王興建寺廟,即現今尼泊爾雪謙傳承寺廟之廟地;同時於1987年尼泊爾加德滿都另興建『帖丘俄協白玉卻林寺』。同年七月二十七日晚上,仁波切在香港以禪定坐姿進入涅槃,暫時把色身融入法界。八月四日,第二世蔣波佛爺的法體從香港護送來台;第二世法體舍利建塔就此安奉於台灣深坑白玉中心。

1988年貝諾法王來台主持第二世蔣波佛爺荼毘大典,接手深坑白玉佛法中心;爾後貝諾法王依此因緣陸續在台各地設立白玉中心,並成為藏傳佛教寧瑪派中在台灣發展最盛的一支。

1989年,第三世蔣波羅曾仁波切誕生於印度,兩歲時經頂果法王及貝諾法王共同認證,並於印度白玉南卓林寺由貝諾法王帶領數千名祖古、堪布與喇嘛舉行坐床典禮;接著貝諾法王又帶著第三世蔣波羅曾仁波切到尼泊爾白玉本寺舉行坐床典禮;同年印度敏珠林敏林赤欽仁波切(睡覺法王)偕同佛母、子女及闊千仁波切親自為第三世蔣波羅增仁波切舉行坐床典禮;隨後又於印度比爾白玉卻各林寺由仁果祖古仁波切舉行坐床典禮。此外,在台灣弟子的請求下,經貝諾法王的祝福,也在台北舉辦一個類似的坐床典禮。

第三世蔣波羅曾仁波切在多位法王下進行祖古教育,精進成就與前世無二無別;尤其接受上師貝諾法王親自傳授大圓滿法教口訣、大伏藏口訣及瑜珈氣脈明點、五加行圓滿總總現證體悟一一顯現成就,是清淨成就現代難得之活佛。

---------------------------------------
〈中心導師 尊貴的 白玉拉祝仁波切 簡介〉


年輕時的尊貴的 白玉拉祝仁波切與親教師 尊貴的 第二世蔣波羅曾仁波切合影

「拉祝」譯為佛之轉世,尊貴的 白玉拉祝仁波切已於伏藏中,及尊聖的 貝諾法王授記為秘密主金剛手與大悲觀音之化現,悲心應化至今已經四世。此世白玉拉祝仁波切降生於印度大吉嶺,仁波切尚在母胎時,即獲得敦珠法王預言為重要轉世祖古乘願再來。出生後,敦珠法王隨即親手寫下認證函,認證為白玉拉祝仁波切之轉世,並欽賜名為「貝瑪天津南嘉」。

仁波切於八歲時,由尊聖的 貝諾法王和宗諾蔣波羅增仁波切(蔣波佛爺)迎請至印度德拉敦地區的寧瑪傳承寺廟(即現今敏珠林寺)進行陞座。之後,仁波切即奉貝諾法王為其根本上師,以宗諾蔣波羅增仁波切為其親教師,為了日後利益眾生而學習。仁波切並於頂果欽哲法王、貝諾法王、多竹千法王及達龍哲珠法王等諸法王座前,接受舊譯寧瑪傳承經續、大圓滿法門之灌頂與甚深口訣、共與不共密法教授,如實獲得了大圓滿教法的法脈傳承。

在尊聖的 貝諾法王住世期間,仁波切更多次將所有供養獻給上師,向尊聖的 貝諾法王請求舉辦《大寶伏藏》的公開灌頂,讓世界各地的轉世活佛及喇嘛們能領受更多珍貴的傳承教誨。

尊貴的 圖松法王也經常贊許拉祝仁波切的佛行事業,並曾多次向尊聖的 貝諾法王提及邀請拉祝仁波切返回白玉祖寺住錫弘法,讓更多眾生能領受仁波切的甘露加持。


---------------------------------------
薈供利益功德:

薈供源起印度,後由蓮師傳入西藏。當時在印度,由於每次薈供的費用龐大,所以只有富人做得起薈供這種法會,蓮師悲憫,為了令所有眾生都能迅速累積福慧資糧,就改變了這一傳統。

薈供又稱薈供輪,所謂「薈」自有三方面的涵義:一、男女瑜伽行者集聚在一起修法。二、將上師、本尊、空行、護法祈請至壇城集會。三、召集山神、鬼神、六道父母有情、冤親債主到壇城集會。而陳設供品一起上供諸佛菩薩,下施六道眾生則稱之為「供」。

薈供是快速機具福慧資糧的疏勝修法,藏傳佛教四大派各有其不同的薈供儀軌,特別是寧瑪巴巖藏法的儀軌,無一不具薈供的儀軌,薈供的重要,由此可見一斑。

大成就者曾云:「如果這輩子你能趕上一次殊勝的薈供,那下輩子你的吃穿將不會有任何問題。」當然,薈供的殊勝功德不僅只在於吃穿。薈供是具足四種事業:「息災、增益、懷攝、降伏」的殊勝修法。

薈供亦是密乘行者懺悔的一種殊勝方便。在薈供當日,每一位密乘行者都要在薈供的壇城中,至誠的懺悔自己與戒律相違的過失,令自己重得清淨。按密續的教典:已經破三昧耶戒的弟子如果要懺悔,要先舉行薈供,然後在薈供的壇城中發露懺悔,並發願從此永不再造,求得上師的原諒後,再重受灌頂得戒。

尊貴的導師 白玉拉祝仁波切曾開示道:「對於忙碌的現代人而言,每月參與一次蓮師薈供,是累積福德資糧及懺除業障過失最好、力量最強的方法。」因此希望各位大德能於每月持續不斷前來共修,並攜帶鮮花、餅乾、水果等供養諸佛、佈施眾生,祈禱個人所求願滿、消災除障。

---------------------------------------
台北市寧瑪白玉大圓滿佛學會(白玉佐千托卓林)
※聯絡人:江會長 0937-199-579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135巷42-2號3樓
(捷運中山站下車後,步行至林森北路南京東路口,
由林森北路112號巷口轉進去左手邊第2間3樓,即為本中心) 
※TEL:(02)2562-9255
※FAX:(02)2542-8039 

----------------------------------------
歡迎您隨喜齋僧、供品、場地、水電,參贊法會、祈福超度、點光明燈等事項:

1.中國信託商業銀行:
銀行代號:822,帳號:200540073012
戶名:台北市寧瑪白玉大圓滿佛學會

2.郵政劃撥:
帳號:19765991,
戶名:台北市寧瑪白玉大圓滿佛學會

敬請於匯款後來電告知,感恩~

活動報名、詳情請洽:江會長0937-199-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