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參加 我要祈福

3/31起 (每周四)藏文《正字學》

藏文《正字學》內容是什麼?

文--貝瑪慈寧老師

 前幾天早上八點半,因為隨侍白玉傳承五大堪布之一的堪布 札西徹令出外弘法之故,

我到堪布位於台北市的佛學會拜見,與其會合外出。 

 

在接送的車輛未至之前,我與久未見面的堪布敍舊片刻。在聊天的過程中,

堪布表示:「聽說你近期在教授藏文《正字學》!?」

「很好!近期教授《正字學》的課程機會,已經很少聽到。能有這樣的課程安排很好!」惠予嘉許與鼓勵。

 

話說回來,台灣許多藏文學習愛好者,都很好奇:「藏文正字學」課程內容是什麼?

在此,我簡單向各位介紹:

藏文《正字學》的課程內容,主要是極有系統的教授藏文字詞的正確拼寫,

特別的部份則包含「薩后加字的添加差別」(薩踏南業)相關探討。

 

舉例而言,能將藏文學習之人原本應該花費10個月時間學習的單字正確拼寫,

縮短將近一半的時間,甚至是更短的時間,極有效率而有系統的學習與消化藏文單字的記憶。

 

特別是對於人在台灣,沒有藏語說寫環境條件的學員而言,藏文《正字學》更加具有特別的實用必要與價值!

歡迎有意學習藏文的朋友,把握時間與機會學習德祺書坊將在3/31開設的藏文《正字學》!

 

德祺書坊部落格: http://blog.xuite.net/zaza_0127/twblog/37963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