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貴見悲青增格西

「新課通知」2024戒學營:從佛陀制戒因緣學習出離心

日期:2024年4月5、6、7日(清明連假)

時間:上午10:00-12:00

教授者:見悲青增格西

地點:台灣大乘法幢佛學會(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二段125號8樓之3)

2024戒學營

大家好!

宗大師在三主要道中將出離心與菩提心、空正見並列為三種最勝要道法門,凡是學佛者,若無有出離心,則無法息滅三有輪迴,所以無論是出家眾或居士,出離心都是學佛者不可缺少的首要基礎。

以往,學人往往把戒律孤立起來修學,甚至將戒律當做一切,只見戒律而不見佛法,使持戒成為一種形式、片面而孤立的行為。事實上,戒律只是佛法修學體系的一個基礎,必須將其放在整個修學體系中去理解,才能更好地學戒、持戒。

這次我們透由戒律來修學出離心是一個新的嚐試,即使自己無法完全做到,但是光看佛陀是如何制戒的,就可以略知佛陀當年是如何帶領僧團、個人是如何修行,換句話說,可以知道佛陀是如何帶領弟子修出離心,對我們來說多了一個角度,能讓我們能更深入了解出離心。

青增格西拉將於2024年4月5、6、7日(清明節)於本中心講授「從佛陀制戒因緣學習出離心」,請欲參加者於3月20日前填寫,連結如下:https://forms.gle/nVBzLagerse2bDTx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