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19/04/17 12:22:44 NPO  編輯部 報導

 

脖子「喀」一聲…23歲女躺床看電視 動脈破裂左側癱瘓

2019-04-17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許多人在下班後,喜歡透過休閒活動,紓解一整天的疲憊。英國一名護理師近日和友人一起躺在床上看電影,當時她的脖子突然發出「喀」的一聲,起初她並不以為意,沒想到十五分鐘後,左半身完全無法動彈。經送醫診斷後,醫師研判是姿勢不良導致椎動脈剝離破裂,使大腦中形成的血凝塊引發中風

根據英國《太陽報》報導,這位23歲的女孩娜塔莉(Natalie Kuniciki)是一名護理人員,她當時躺在床上看電影,並以枕頭墊高脖子,試圖調整成最佳的觀看姿勢。隨即娜塔莉的脖子發出「喀」的聲響,但她並沒有特別留意,繼續維持相同的姿勢,還小睡了十五分鐘。

沒想到,她一覺醒來卻發現自己的左腳動彈不得,就連起身要上廁所都重重地摔了一跤。身為護理師的娜塔莉,本以為先躺在原地休息,情況會逐漸好轉,但見狀況遲遲未改善,她才趕緊向朋友求助。

在友人的協助下,娜塔莉緊急送醫院治療。經醫師診斷後,醫師向那塔莉說明,可能是因為在做頸部動作沒有注意,或是長時間維持固定姿勢,導致椎動脈剝落破裂,出現中風症狀。

由於娜塔莉的左半身近乎癱瘓,必須住院觀察一個月,她藉由積極地復健訓練,讓身體狀況好轉。但娜塔莉仍對中風一事感到吃驚,「我不吸煙,我不喝酒,我沒有任何家族病史」。醫師則提醒民眾,避免固定使用不良姿勢,恐造成椎動脈剝落破裂發生的機率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