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17/09/07   報導

印度大昭寺住持.尊貴的聖索仁波切 簡介:

聖索仁波切1951年出生在西藏東部的理塘。六歲時由法王達賴喇嘛及法王的親教師—克傑.赤絳仁波切—認證為理塘三大寺院的住持與精神領袖第十二世聖索仁波切的轉世。聖索仁波切在孩童時於西藏色拉寺致力學習,在1959年之後的流亡時期,他於印度南部的色拉傑寺僧伽大學繼續其學業。

1982年,他獲得佛教學習之最高學位拉然巴格西(Geshe Lharampa)的資格。其後;他進入下密院得以廣納密法的知識,仁波切已從尊者達賴喇嘛、他的兩位教授師和其他在西藏具威望的大師們獲得完整的顯密傳承。

自1987年以來;他居住並執教於米蘭的格裴靈(Ghe Pel Ling)研究所。每年定期教導其分佈於西藏、印度、美國、加拿大、日本和歐洲主要國家的弟子們。目前;他為米蘭的格裴靈研究所、文蒂米利亞(Ventimiglia)的時輪金剛中心與位於松德里(Sondrio)的Ciang Ciub中心之精神導師。

2009年仁波切被指派為達賴喇嘛駐錫地達蘭沙拉大昭寺(Namgyal即朗傑寺)住持。接著到東亞、美國、歐洲各地傳法。

2016年9月第一次來台灣傳法。仁波切應台灣色拉傑加札康村慈悲林佛學院之邀請,在台北世貿中心首次弘法。並 依眾弟子之請求舉辨了皈依法會及隨許灌頂。2016年11月去新加坡弘法。

2017年1月在菩提迦耶由尊者達賴喇嘛主持的時輪金剛法會,由仁波切主持了時輪金剛灌頂的前行。

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