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世洛卓尼瑪仁波切(青海禪古寺主持)

1984年開始跟隨創古仁波切到尼泊爾學習《知一全解》的灌頂、口傳等佛教經論,從蔣貢康楚仁波切處受比丘戒。大司徒仁波切認證為第九世洛卓尼瑪仁波切後,1992年於青海禪古寺坐床,1996年於尼泊爾再由創古仁波切主持一次坐床典禮。2017年開始遊方閉關三年,2020年6月出關後,致力修建一座禪修中心,希望以循序漸進的方式,幫助弟子學習禪修。

----------

第九世的洛卓尼瑪仁波切出生於西元1965年8月8日,父親為者西 噶瑪才仁,母親是格松才吉措莫〈為白教北美州大手印成就者 堪布卡塔仁波切、大成就者堪布嘎才、與 目前在尼泊爾閉終身關的喇嘛索南的妹妹〉由於父母對仁波切特別敬重,所以仁波切轉世成為了他們的孩子,出生於結古鎮創古寺附近,出生後的仁波切從小就不同於其他的小孩,人們都稱贊這個小孩非常慈悲。

到了七歲時,從父親那兒學會了藏文的讀寫,並且很快的便能記憶,從小就希望出家,到了十八歲那年,家人也希望他成為一位對佛法有用的人,於是到創古寺出家並且成為一名喇嘛,之後便前往四川德格的地方,人們稱之為第二個密勒日巴的大成就者竹清嘎諾仁波切〈嘎瑪諾布〉接受具足戒及菩薩戒。

當創古寺邀請十二世大司徒仁波切(又稱泰錫度仁波切,為第十七世大寶法王根本上師)到青海時,寺廟的老喇嘛請大司徒仁波切幫忙找轉世的洛卓尼瑪仁波切,而大司徒仁波切說:“你們不要著急,洛卓尼瑪仁波切已經在創古寺寺廟內了。”

到了二十歲那年便從自己的寺廟到尼泊爾拜見根本上師第九世創古仁波切,並在堪布尼敦的跟前學習佛法小五明,及跟隨創古仁波切學習噶舉派所有的功課,包括手印、作食子朵瑪、灌頂口傳、禪修、佛教經論及傳承的法教。

由創古仁波切與堪布卡塔仁波切派至錫金隆德寺佛學院,學習為期六年的佛教理論,並在第三世蔣貢康楚仁波切那兒再次受比丘戒,及接受第十二世嘉察仁波切的灌頂,佛學成就大幅提高,在禪修及顯密乘文化方面從此相當精通,佛學造詣很高。

此時老喇嘛們又從青海來到印度見大司徒仁波切,請求大司徒仁波切再一次找尋洛卓尼瑪仁波切,但仁波切早已在印度隆德寺了,因此大司徒仁波切便寫了洛卓尼瑪仁波切的認證信。

由大司徒仁波切認證為第八世創古寺洛卓尼瑪仁波切的轉世靈童之後,按創古仁波切的指示,洛卓尼瑪仁波切便從印度返回青海創古寺舉行升座典禮,並主持創古寺之事務,不久在創古寺閉關中心進行為期三年三個月的閉關,在閉關期間創古仁波切及堪布卡塔仁波切都親自教導那諾六法的精要及親自指點教授,在嚴格的教法中完成了所有的課程。

出關後便立刻到第二世蔣貢仁波切的弟子大成就者桑傑旦增仁波切那兒接受〈蔣貢洛卓他耶〉的著作〈嘉欽嘎珠〉灌頂、口傳及噶瑪巴卡恰多傑的著作,並傳授寧瑪派與噶舉派全部的灌頂與教法

 

1996年依創古仁波切的指示到尼泊爾,再一次舉行升座典禮,之後並到臺灣、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澳大利亞等地弘法。

在各地弘法完後返回中國,到現在藏區最有名的晉美彭措仁波切晉美彭措尊者那兒,接受了晉美彭措仁波切所傳授的寧瑪派主要的灌頂,護法及心要等,之後回青海創古寺,主持寺院並重建寺廟,佛學院等。

相關資訊 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