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 塔 的 利 益

佛塔代表佛陀的聖意、法身,而且佛塔的每個部份都揭示了成佛之道。建造佛塔是淨除惡業、障礙及累積廣大功德的有力法門,不但能夠令自己證悟菩提道,而且能夠圓滿地饒益無邊如虛空般的受苦有情,使他們解脫,並引導他們證得無上安樂的佛果──這是我們人生終極的目標。建造佛塔,你可望成為大乘密續教法的轉輪持明者,而且你會具有神通,通曉佛陀所有的教法。死後不會墮入三惡道(地獄、餓鬼、畜生),而會轉生為國王。在世間你將如旭日東昇的太陽,諸根完具、身形姣好;能夠憶念過去世並了知未來世,而且多聞、不健忘。

【無垢光所問經】云 : 即使是夢到佛塔、看到佛塔、或是聽到佛塔上的鈴聲,甚至鳥兒蒼蠅被佛塔的影子遮到,所有的惡業、煩惱障和所知障,包括五無間罪(最重的惡業如殺父母、出佛身血等)都得以淨除。這些有情將永遠受到諸佛的護佑。諸佛如來會留心引導他們證得徹底清淨的佛果,令他們住於不退轉的境界。佛在經中解釋;為亡者建造佛塔特別有利益,能夠令亡者立即超拔惡趣(地獄、餓鬼或畜生道),轉生善趣,有機會值遇佛法。建造佛塔也有助於治癒重病患者,而且毫無疑問,這將累積無量的功德並帶來成功與安樂。

如何繞行佛塔

1.發心

首先思惟人生的最高目標,在於引導一切眾生成就無上安樂的佛果,為此我必須淨障集資,圓滿福德、智慧兩種資糧;為此,我將繞行佛塔。本著最良善的菩提心繞塔,將種下成佛的正因,當然也形成解脫因和今生來世的安樂因。觀想自己帶領六道眾生繞行佛塔。不僅是身繞行,還包括:語繞行(持咒)和意繞行(本著恭敬心、依止心、菩提心繞塔)。

2.繞行聖境的功德增長咒(禮拜或依順時鐘方向繞行,一面持以下的增廣咒,功德增長千倍)

禮敬世尊 如來 正等正覺 寶幢佛(七次)

嗡 南無巴嘎瓦爹 惹那給突 惹扎雅 達他嘎達雅 阿哈爹 三藐三 菩達雅 達雅他 嗡 惹內 惹內 瑪哈 惹內惹那 比扎雅 梭哈(七次)

第一圈 為六道眾生中的地獄道眾生而繞,迴向地獄道眾生。

第二圈 為六道眾生中的餓鬼道眾生而繞,迴向餓鬼道眾生。

第三圈 為六道眾生中的畜生道眾生而繞,迴向畜生道眾生。

第四圈 為六道眾生中的人道眾生而繞,迴向人道眾生。

第五圈 為六道眾生中的天道眾生而繞,迴向天道眾生。

第六圈 為六道眾生中的阿修羅道及中陰眾生而繞,迴向阿修羅道及中陰眾生。

第七圈 為教法長久住世而繞,迴向所有的上師、聖者、傳承祖師等,長壽、健康,

弘法利生的聖願圓滿.....

本師釋迦牟尼佛真言:答雅他 嗡 穆尼 穆尼 麻哈穆尼耶 梭哈

六字大明咒:唵 嘛尼 唄美 吽 藏傳佛教慈悲林學佛院 印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