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09/1/14 07:15 Buddha dharma NPO


主法上師:第八世 噶爾南卓 仁波切 主法


藥師佛加持法會:
藥師琉璃光如來,又有人稱謂大醫王佛,醫王善逝或消災延壽藥師佛。為東方琉璃淨土的教主,成佛時曾立下十二大誓願,願除一切眾生病苦,治無名痼疾,令一切眾生身心安樂。據說信奉藥師如來能夠醫治百病、解除各種頑疾苦痛、消災延壽。因此許多大寺院的大雄寶殿中,主尊釋迦佛左邊的代表為東方琉璃世界的藥師琉璃光如來。

本師釋迦牟尼佛在中印度廣嚴城,曾開示藥師佛及東方淨土世界的情形。藥師如來的淨土,是從此向東方,經過無數佛土,有一世界名淨琉璃。在藥師淨土中,有日光遍照及月光遍照二位補處菩薩,又有十二藥叉大將護持淨土世界。每一藥叉大將下各有七千眷屬。 藥師佛行菩薩道時發十二大願,利益眾生,拔苦得樂,令諸有情,所求皆得。

藥師佛十二大願為: 一、願我來世得阿耨多羅三菩提時,自身光明,熾然照耀無量無數世界,以三十二大丈夫相,八十隨形好,莊嚴其身;令一切有情,如我無異。 .二、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身如琉璃,內外明徹,淨無瑕穢,光明廣大,功德巍巍,身善莊嚴, 三、願我來世得菩提時,以無量無邊智慧方便,令諸眾生皆得無盡所受用物,莫令眾生有所乏少。 四、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行邪道者,悉令安住菩薩道中;若行聲聞獨覺乘者,皆以大乘而安立之。 五、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有無量無邊有情,於我法中修行梵行,一切皆令得不缺戒,具三聚戒;設有毀犯,聞我名已,還得清靜,不墮惡趣。 六、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其身下劣,諸根不具,醜陋頑愚,盲聾瘖啞,攣躄背僂,白癩癲狂,種種病苦;聞我名已,一切皆得端正黠慧,諸根完具,無諸疾苦。 七、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眾病逼切,無救無歸,無醫無藥,無親無家,貧窮多苦,我之名號一經其耳,眾病悉除,身心安樂;家屬資具,悉皆豐足,乃至證得無上菩提。 八、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有女人為女百惡之所逼惱,極生厭離,願捨女身;聞我名已,一切皆得轉女成男,具丈夫相,乃至證得無上菩提。 九、願我來世得菩提時,令諸有情出魔罥網,解脫一切外道纏縛;若墮種種惡見稠林,皆為引攝置於正見,漸令修習諸菩薩行,速證無上正等菩提。 十、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王法所錄,繩縛鞭撻,繫閉牢獄,或當刑戮,及餘無量災難凌辱,悲愁煎逼,身心受苦;若聞我名,以我福德威神力故,皆得解脫一切憂苦。 十一、願我來世得普提時,若諸有情,饑渴所惱,為求食故,造諸惡業;得聞我名,專念受持,我當先以上妙飲食,飽足其身,後以法味,畢竟安樂而建立之。 十二、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貧無衣食,蚊蟲寒熱,晝夜逼惱;若聞我名,專念受持,如其所好,即得種種上妙衣服,亦得一切寶莊嚴具,華鬘塗香,鼓樂眾伎,隨心所翫,皆令滿足。


白財神加持法會:
為了令等虛空一切有情解脫貧窮之苦,如實累積福慧資糧,證得佛果之故,第二佛蓮花生大士具有無數能令濁世眾生解脫輪迴痛苦的法門。其中,受貪心、慳吝之無盡苦果所逼惱時,顯現無盡大悲、智慧、事業之化身~五部財神之身相,編纂許多修持法門。之後,弟子們各各予以伏藏。所有法門中此一甚深之修持法門,為化身之巖藏取藏者,以隱密方式利益眾生的~持明達瑪喇札班雜,融合地藏、淨相、與密意藏三者而開啟,以前中後善故,確定是最好的。

經云:「令眾生遭受痛苦的因~不善業,由此而生痛苦之果報。其中,因貪愛內、外諸物,而造作偷竊、盜奪等不與取業,故投生餓鬼道;縱使投生人道也是生為貧窮困苦之人。」因此,想要免除上述痛苦,得到快樂富裕,就必須努力累積二種資糧。

能毫無困難獲得福德寶藏,布施波羅密之本貌,觀世音菩薩之化現~財神護主修持之緣起,其傳承:由法身阿彌陀佛,報身五方佛,化身大悲觀音,觀音之化身財神尊,鄔金海生金剛(蓮師),佛母依喜措嘉,天子謝餒雷,巖取者確嘉多傑,法主竹旺措尼,由彼傳授努殿多傑。


中華藏密大手印五支佛學會高雄分會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陽明路 169 號 7 樓之 5
電話: 07-3945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