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話說:家家彌陀佛,戶戶觀世音。
www.lama.com.tw
拜觀音菩薩時,牢牢記住二句話,福報自然來。

 觀世音菩薩的名號,幾乎所有人都知道,很多人喜歡觀世音菩薩的原因,正是因為大慈大悲的觀世音菩薩,能夠拔除眾生的痛苦。
 因為觀世音菩薩無私地幫助一切眾生,所以一切眾生都喜歡去拜觀世音菩薩,當你去拜觀世音菩薩時,最好能牢記二句話,記住這兩句話後,福報自然就來了。
 拜菩薩其實也是講究方法的,不能盲目地去拜,不要愚癡地認為自己燒的香多,就能得到菩薩​​的保佑,這樣的想法其實都是愚癡的。

 第一句話:拜觀音不如學觀音。

很多人去寺廟拜觀世音菩薩,只是想要讓菩薩幫助自己遠離痛苦,卻很少有人真正知道拜菩薩的原理。 我們一定要知道拜菩薩的原理,菩薩才能保佑你。

 其實真正決定你拜菩薩是否靈驗的原因,不在菩薩身上,而在你自己身上。 如果你只是拜菩薩卻不向菩薩學習,不去改變自己的思想和行為,這樣拜菩薩的方法其實是錯誤的。

 我們拜菩薩的目的主要是為了向菩薩學習,如果你的行為還跟過去一樣,你此刻所承受的痛苦,將來一樣不會減少,因為你當下的痛苦就是因為過去的行為是錯誤的,所以你 才會想到去求菩薩幫助解決困難。

 只有我們在菩薩面前,改變自己的思想和行為,多去學習菩薩的慈悲和智慧,你的命運才會發生改變,困難和痛苦才會減少,福報和好運才能增多。

 第二句話:拜觀音不如做觀音。

 佛教裡的菩薩並不是天上的神仙,而是一位具足慈悲和智慧的聖人,菩薩只是上求佛道,下化眾生的覺者,有一句話說得很好:“念觀音學觀音,不如自己 做自己的觀世音。”

 我們去拜觀音時最好能牢記這句話,我要學觀音,並且要做觀音,做一個像觀音菩薩一樣的人,也只有成為菩薩這樣的人,才能度一切苦厄,遠離一切煩惱和 痛苦。

 當初六祖慧能初見五祖時,五祖問慧能來意,慧能回答五祖道:“唯求作佛。”我們每天拜佛菩薩的目的,其實也是為了要成為佛菩薩,因為佛在《法華 經》上已經告訴過眾生,佛之所以出現在世間,就是希望一切眾生都能做佛。

 我們去寺廟拜佛菩薩時,不要只是為了求菩薩,而是要向菩薩學習,做一個有慈悲有智慧的人,並且要以修行自己為目的。 我們要以佛為榜樣,讓自己的行為與菩薩一樣,只有這樣去做,福報和好運才會不求自來。


上一篇(親人命終時,記住這三點可) 回目錄 下一篇(《楞嚴咒》是咒中之王,佛)